苏倦吾爱

日安~我是蛋卷

上课老师不讲课…就想起来自己好像还欠着《Limbo》和《Lifetime》的感想没写。
----
小男孩和Taylor都是我很喜欢的游戏角色,小男孩为了寻找失踪的姐姐闯入绝境,Taylor保护着受伤的Aya在外星孤独跋涉。
是我愧对他们。
----
第一遍打Limbo时,我真的用上了全部的心思想保护我的小男孩,保护他的勇敢,保护着他一直追逐那点荧光。一个那么小的孩子,他要一个人去面对湍流、悬崖、火海、猛兽,他小得几乎跳起来都够不到头顶的藤蔓,我仿佛可以听见他在一派死寂中的心跳声和喘息声。
有人说打Limbo,最后学会的不是“坚持”,而是“麻木”。从他第一次死亡,慢慢地我不在乎了,死就死吧,无非是个手游。溺亡时他挣扎的手臂,陷阱里他喷溅的血液,坠落时他破碎的四肢,蜘蛛腿下折断的身躯…还有每一幕里,他垂下的头颅。
我的小男孩,果然,只有死去的时候才会放弃寻找姐姐呀。
然后再一次复活,看他站起来,再一次死亡…
真是好羡慕她呢。
没有被放弃的姐姐。
----
至于Taylor…
有了小男孩的经历以后,我不敢对自己的角色走心了…我得承认,我最开始对Taylor特别,特别,特别残忍。
让Taylor去飞机残骸挖日用品,让Taylor去辐射过的能源舱睡觉,让Taylor和变异后的小白鼠共处一室,让Taylor在大风里跋涉几十公里,让Taylor躲在外星人营地收集情报…
他怕得哇哇大叫。
我只是仗着他只有我一个伙伴。
我不在乎Taylor的死活,我只要Aya活下去。
但最后偏偏就是被Taylor打动了。
这个勇敢、坚强,嘴巴有点贱的家伙,大难临头还乐观得起来,硬撑着给我耍贫嘴,把自己用于存活的能源分出一部分来照顾受伤的Aya的笨蛋。
----
这一次只是不想放弃Aya了。
她为了这个宇宙牺牲了自己,她还会活着么?她是否流浪在宇宙的某个角落,孤苦伶仃?她有没有受伤,没有能源也没有零件替换,只靠意识撑下去?

评论

热度(1)